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开启超前观影 曹炳琨化身外卖员表露父子真情
2021年11月27日 18: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7日电(徐银)实现个人演艺生涯逆袭的曹炳琨首次自导自演的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将于12月3日全国上映,影片目前已开启超前观影。该片26日在上海举行看片活动,不少前来观看的观众表示被影片中的催泪剧情所打动,父子之间的双向救赎、有爱互动与超越血缘的真挚情感令无数观众获得了心灵上的慰藉。

  2021年度压轴“催泪弹”  观众领悟亲情力量潸然泪下

  据悉,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讲述了外卖员曹德望(曹炳琨 饰)因一场意外事故而不得不将与自己相依为命的儿子曹生(田浩宁 饰)送进福利院的故事。导演曹炳琨表示拍摄此片的初衷是自己偶然发现父亲老去,自己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因此有了拍摄关于父子关系电影的冲动。影片中曹德望(曹炳琨 饰)在经历了种种悲苦命运后依旧对儿子曹生(田浩宁 饰)不离不弃,将自己最完整、最深情的爱给了他,在令人深感绝望的命运下,饱含真情的父子相依与真挚互动变得更加可贵。而曹生也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懂事与乖巧,他们之间的新式父子关系在触动人心的同时不禁让人心生羡慕。而导演曹炳琨也正是借曹生之口诉说着自己内心对父亲的那份炙热却隐匿心间许久的深刻情感。

  银幕中上演着双向守护的父子情,银幕之外的观众哭成一片。在影片提前观影的现场,不少观众泣不成声,他们被影片中跨越血缘的亲情所打动,为主角们悲情的人生际遇所忧心,同时也为了影片中所折射的“我”而落泪。对于影片所传递出的父子情,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认为电影极具现实主义情感共鸣,看似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故事,却令人忍不住关联至自己与父亲身上。还有观众表示:“这才是当代社会父母与孩子的理想相处模式”,“孩子的到来真的打破了我曾经对待生养孩子的固有想法,尤其是养一个曹生这样懂事的孩子该有多幸福啊!他们就好像是我们平淡生活中突然出现的彩虹,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美好。”

  现实剧情击破心理防线  打工人说一句“不辜负”有多难

  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纯粹且贴近现实的剧情不仅清晰刻画出了父子之间那份强烈且极具渲染力的情感,同时也展露出小人物的社会境遇,尤其是单亲父母的育儿压力与打工人的生活压力。当看到影片中主人公曹德望(曹炳琨 饰)被命运险阻消磨着生活的希望,却依旧毫无保留地爱着儿子曹生(田浩宁 饰)时,众多观众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深深触及。在这些“社会打工人”眼里,这不仅仅是电影中的艺术情感传递,更是来自于真实生活的心理认同。

  据悉,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由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麦颂影视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冲击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博亚环球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海南禾光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米里米特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电影将于2021年12月3日全国公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