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电影《乌衣夜行》3月7日将映 乌衣少年带你领略真功夫
2023年03月06日 13: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6日电(徐银 曹瑜)由陕西祥云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宝铼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浙江旺铼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的古装悬疑真功夫电影《乌衣夜行》5日在沪举行媒体看片会,出品人吕如仙,总导演徐杰、导演郭振锋,演员贺刚、许政国等主创现身媒体看片会现场,和媒体们探讨创作心得,并分享拍摄过程中点点滴滴。

  案中悬案复杂烧脑 大爱情怀内涵升级 再现90年代武侠片气质

  影片中,讲述了南北朝时期,工部火药失窃,负责查案的云铮又离奇失踪。乌衣巷密探陆元、赵栩临危受命,随着王尚书瞒报被揭发,御史的溺亡,乌衣巷尘封多年的往事也浮出水面。影片除集合了古装悬疑、探案推理等元素,还将武侠的武术技巧和侠义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至。影片向观众传递了正向价值观,展现出了善良正义的大爱情怀。对于喜欢90年代武侠片的影迷来说,电影《乌衣夜行》回归了“真功夫”时代,刀光剑影中显英雄本色,拳势掌风中道侠义情仇。

  武侠在电影里是“为国为民” 也是生活中的“忠、孝、情、义”

  看片后,记者们围绕“武侠”片对总导演徐杰发问“作为中国最早一批的武指,能谈一下您自己的武侠情节吗?”“一部优秀武侠电影具备哪些要素?”“对中国武侠片未来发展有哪些展望?”

  总导演徐杰表示“武侠片不止有简单的打打杀杀,还有对武侠的诠释:直面自己的内心,不放弃对真善美的渴望,以及做出正确的选择。《乌衣夜行》的武侠是为国为民,也是生活中的忠孝情义,我们是用一个有历史人物背景的故事,写现代人的价值观”

  徐导还表示“我从武指到导演,一直在拍摄武侠片、动作片,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武侠电影对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具有深远意义,对弘扬“尚武精神”具有深远意义,对中国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具有深远意义。

  乌衣少年系列已经开始筹备 通过“乌衣少年”IP延续武侠传承

  据悉,电影《乌衣夜行》定于3月7日上映,作为乌衣少年代表的青年演员许政国还在上海街头,将百余张《乌衣夜行》影票赠予路人。独具风格的乌衣少年“装扮”引起路人围观留影。此次“乌衣少年”的街头亮相,也为电影的上映埋下了伏笔。出品人吕如仙还表示,会继续投入打造“武侠少年”这个概念,将“乌衣少年”通过影视剧、综艺、衍生品、线下娱乐科技场景等一系列手段,开发成为一个具有“武术文化、武侠精神”的大IP。(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