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范景翔公益制作《关怀》致力“全球暖化冰川保护” 众星响应“《一直在》世界慈善行动”
2023年03月23日 19: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3日电(徐银)近日,国际幸福日、世界睡眠日期间,FJ公益先锋成员、华纳公益音乐人范景翔受国际公益之友之邀任“世界生态保护大使”,由公益作品、慈善行动倡导大众关注全球气温暖化、生态健康议题,共同关怀世界冰川,保护海洋,珍惜生活水资源,以此致敬节日文化,建设全球身心健康环境生态。

  此次行动还联合由FJ公益先锋范景翔、陈君发起的“《一直在》世界传爱行动”邀约公益先锋艺术家李康生、杜德伟、侯佩岑、张俪、李艳君、汪东城、韦礼安、张芸京等共同响应,由慈善行动致力可持续的世界冰川、现代环境保护等,实践健康幸福的公益本源,此举并获得全球公益组织MILLIONS MISSING的支持与响应。

  身为公益艺术家的范景翔为此次慈善行动创作发行“公益影像作品《关怀》”,作品来自与公益之友POP MART的对话启发,结合文学、音乐、人文、空间、影像、装置、艺术收藏品等元素进行创作呈现。此次作品融入音乐公益维度以陈君演唱,范景翔填词制作,华纳音乐发行的先锋歌曲《一直在》为公益主题曲,希望透过专辑精神、音乐旋律等共同以公益作品致力“关怀世界冰川慈善行动”。

  谈及公益作品“公益影像作品《关怀》”创作灵感,范景翔分享来自于自身“沉浸海洋”时的启发,并感谢所有公益之友的共同创作发行。过往定期会与家族成员进行游泳、浮潜、深潜的海洋运动,每一回置身在海样里都会有一些生命思考、人生体悟、省思的正向启发,他认为这些都是海洋相处过程的学习与成长,更是特别珍贵的生态宝藏、心灵营养与正向能量,于是将该灵感启发融入作品精神,倡导现代人对海洋、冰川、任何水域坏境、水资源等的保护与生态重视。

  值得一提,此次“范景翔公益影像作品《关怀》”创作以水源、织物、植生三个元素章节进行延展创作传达“万物有灵,守护身心,爱护生态”的健康意识;在水源章节创作剧本中,范景翔诠释一名因为冰川生态溶解下需要土地生活的公益先锋,在同为先锋MOLLY的助益下获得新生命的正能量历程,作品携手公益之友李康生、李艳君、杨燕萍等由“公益影像”维度推广现代身心健康,环境保护,生态公益由自身做起的重要性。

  范禾文化表示:身为ME/CFS城市慢生活公益行动创始人、FJ公益先锋成员的范景翔,在后疫情时期以各维度跨界制作公益作品,关怀全球ME/CFS慢性疲劳,推广科普公众对疾病的正确认识,倡导现代身心健康对生命质量、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此次担任“世界生态保护大使”,他在行动中演讲对话时分享:任何的公益起点均是“由心做起”,这不仅公益生态,亦是公益身心,并且受益自身的身心健康成长,由公益行动建设现代优良人文、健康生态的可持续正向发展亦是公益的本源,现代公益先锋的使命与责任,更是在此节日期间发行“范景翔公益影像作品《关怀》”的初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