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 上海多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2021年01月06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个重大项目在上海杨浦区集中启动。 唐国俊 摄

  中新网上海1月5日电 (记者 陈静)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上海市、区的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5日,涵盖产业功能、市政工程及社区民生的10个重大项目在上海杨浦区集中启动。这些重大项目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对杨浦区打造人民城市标杆区,建设高标准人民城市实践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高品质生态生活融合区的“四高城区”具有重要意义。据透露,上述重大项目中,重大产业及配套项目总投资额1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日启动的凯德新江湾商办中心结合杨浦区特有高校资源与适合孵化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将融合区域大创智绿轴,建成集办公展览、运动健身、休闲娱乐、聚会的综合性场所。

  “77街坊”租赁住房将为区域提供200余租赁住宅,其服务半径涵盖了杨浦滨江和长阳路大创谷两大功能区。据介绍,该项目聚焦区域内高端国际化产业人才和创新人才的安居需求,建成集智能体验、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为一体的高端服务式公寓,打造高品质的生态人文社区,助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

  这些重大项目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 唐国俊 摄

  杨浦区方面5日披露,2021年该区计划安排重大工程项目共100项。杨浦区将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双十”工程建设、重大项目落地等力度,各环节发力、全周期提速,推动各项工作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提升高效能治理的新面貌,

  记者5日获悉,在2021年上海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有6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2700亿元。同期,奉贤首批24个重大项目同步开工,总投资150亿元。

  据了解,这24个重大项目中,10个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近110亿元,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汽车智能网联、智能制造等领域,将有力助推奉贤区做大经济规模、提高经济质量;14个重大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近40亿元,涵盖功能配套、重大交通设施、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领域,将有力改善奉贤城乡面貌,进一步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0年,奉贤全区52个重大工程项目正式完成投资逾12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计划工作量。一批重大工程建成投入使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