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海关与静安区人民政府开展新一轮合作签约
2021年03月01日 13: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日电(记者  姜煜)3月1日,在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上海海关关长高融昆、静安区四套班子领导、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等领导共同见证下,上海海关副关长邹兴伟与静安区副区长梅广清代表双方签署《上海海关、静安区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

  上海海关与静安区政府有良好的合作历史,自2014年以来,已先后两轮签约合作备忘录。8年来,双方在备忘录框架内,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为服务上海改革开放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11月16日,上海海关隶属车站海关正式入驻汉中路243号泰禾大厦,静安区有了家门口的海关。作为静安区的主管地海关,车站海关始终把“家门口海关”作为自己的业务名片,发挥好属地优势,服务好身边的企业。车站海关静安业务点设立后,双方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发展等领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单”。为适应上海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新形势要求,双方在总结既往合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启动了新一轮合作备忘录签署工作。

  静安区委书记于勇指出,长期以来,静安区与上海海关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特别是上一轮备忘录签署以来,上海海关支持静安围绕促进贸易便利化,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创新,取得了积极良好的成效。未来,静安会加快形成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和影响力的高端服务业集群,不断增强面向国际国内“两个扇面”的集聚和辐射能力,积极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大局。

  于勇说,欢迎各大总部、各大机构跟静安一起携手,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静安这片热土上共同创造新的奇迹、共同创造美好未来。同时,也希望市商务委、上海海关、外汇管理局等上级部门、包括各大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地关注静安、支持静安,在更宽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上海海关关长高融昆指出,去年以来,上海海关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外贸稳外资两手抓、两手硬,既守卫了国门安全和上海城市安全,也助力上海市外贸率先恢复增长、再创历史新高,做出了海关应有的贡献。立足新发展阶段,上海海关将推进新一轮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推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改革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进一步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高融昆表示,将加快在静安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浦东新区的海关创新制度,深化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供应链安全评估+智能风控模型”应用,实现安全和便利的高度有机统一。主动融入“五型经济”发展格局,结合静安区产业结构和导向,量身定制海关支持措施,加快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发展,全力支持静安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助力静安建设全球服务承载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