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春风吹绿,满目花海,中国花博会5月待君来
2021年04月08日 10: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8日电(周卓傲 刘亮)中国花卉博览会,是中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7日,记者跟着“沿着高速看中国”系列报道组来到崇明,实地探访花博会筹备情况。

  据第十届花博会指挥部办公室第一副主任陈群介绍,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行,花博会园区总规划面积为10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布局为“三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花博园总体规划尊重自然肌理,注重保持生态基底和田园风貌,充分利用生态环保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推行绿色环境、绿色建筑、绿色场地、绿色设施、绿色出行。

  记者了解到,第十届花博会会花为“牡丹”,牡丹素有“国色天香”、“百花之王”之誉,寓意富贵吉祥,将牡丹作为会花,既能精彩演绎“花开中国梦”主题,又能表达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祝福,以“盛世花开、耀我中华”的华美意境,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本届花博会会徽为“花之梦”,造型由“沪”字为原型演绎而成,融入“花”和“梦”字的巧妙变形,如彩练交织,寓意“盛世花开,绽放上海”。本届花博会吉祥物“圆圆”、“梦梦”为一男一女两个孩童造型,寓意“好事成双,十全十美”。

  截至目前,花博园区北园的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整体进度分别累计完成100%、95%、95%;临时场馆累计完成97%;公共区域地栽苗种植完成99.5%,容器苗完成98%;园区及配套区水系基本建成,外围水系累计完成95%。南园的道路、水系、出入口等建设项目已完成;兰园、菊园、荷园3个特色展园基础建设基本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花博会的室外展园达到180个,展园数量创历届花博会之最。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花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将会开展南北园一体化运营压力测试工作。据了解,此次花博会是首次在岛屿上、乡村中、森林里举办花博盛会。届时,花博园区百花绽放迎宾,精彩演绎“花开中国梦”主题,将崇明区打造成为一座“海上花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