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认定274家民营企业总部
2021年04月15日 19: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5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颁证仪式暨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15日在市政府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和副市长宗明向30家民营企业总部代表企业颁发了牌匾。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国平共同为“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服务中心”揭牌。

(市领导为民营企业总部颁证)
(民营企业总部颁证仪式)

  自2019年起,市商务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以及市工商联共同认定了本市274家民营企业总部,这批总部企业行业涵盖包括制造、批发零售、交通运输、信息服务、建筑、房地产、金融、文化、居民服务等,年业务收入超3万亿元,吸纳就业超50万人,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总部在助力本市“五型经济”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授牌的30家民营企业总部代表,16家为2019年度认定的民营企业总部,14家为2020年度认定的民营企业总部,区域分布覆盖本市所有区,业务涵盖了制造、批零、信息服务、科技等多个领域,均是反映本市民营经济发展的代表性企业。

  近年来,本市加大力度推动民营企业总部发展,除市级层面印发了《上海市鼓励设立民营企业总部的若干意见》,在金融、出入境、贸易便利等领域给予支持外,各区均出台了推进民营企业总部发展的配套政策与服务举措。此外,本市积极构建民营企业总部服务体系,市区联动,建立民营企业总部沟通联络机制,还指导成立上海民营企业总部联盟,50余家民营企业总部成为首批联盟会员。

  在今天仪式上,“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由市商务委会、市工商联共同发起,依托市工商联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现有机制,将围绕政企沟通、政策服务、金融服务、融合发展、法律服务、总部培育、发展分析等领域开展企业服务,进一步强化民企总部政策咨询与诉求处理机制。

  仪式上,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晓东、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仁彬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临港新片区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作为本市重点区域代表介绍了服务民营总部的相关情况。

  市商务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工商联以及民营企业总部所在区的领导参加了仪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