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滴滴开通老年人打车400热线 客服代叫车可现金支付
2021年04月27日 11: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7日电(晓铭  于俊)为给老年人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在交通运输部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滴滴出行在全国正式开通全国老年人电话叫车热线4006881700,为老年人提供电话叫车服务。

  据滴滴介绍,最新推出的老年人打车400热线是继今年1月22日在全国上线“滴滴老年版”微信小程序之后,为老人提供叫车服务的再次简化和升级。

  用户在“滴滴老年版”微信小程序内可设置超市、学校、子女住址、医院等10个常用地址,老年人只需选择常用地址,即可实现“一键叫车”,目前支持呼叫滴滴快车。

  刚刚开通的老年人打车400热线由滴滴客服“老年人电话叫车小组”专项接线。当老年人有出行需求时,可直接拨打4006881700,或点击“滴滴老年版”小程序中的“电话叫车”按键,告知客服自己的出发地和目的地,客服会立即帮助老年人用户代叫车。目前,该热线支持呼叫接入平台的出租车,即快的新出租,未来覆盖更多车型和服务。

  叫车成功后,平台会向老年人用户发送短信,提示车辆预估到达时间、车牌号等信息;车辆到达后,会再次短信通知用户,并提供司机的联系方式(虚拟号码),如有需要,老年人可直接与司机电话沟通;行程结束后,可使用现金支付或扫码支付。

  滴滴方面表示,正积极与交通运输部以及各地主管部门沟通,尽快接入交通运输部95128老年人电话叫车热线,并为95128的落地提供支持。未来将持续通过高效易用的方式,不断打磨完善产品和服务,探索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派单、在滴滴出行App设置老年人打车专属入口等功能,让老年人的出行更便利、更暖心、更有幸福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