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助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 上海新增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
2021年04月28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7日,新增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 资料图 许婧 摄

  中新网上海4月27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27日正式发布。

  该产品由上海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上海银保监局监督,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由中国太保寿险作为首席承保公司,联合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平安养老、人保健康、泰康养老、平安健康、太平养老、建信人寿等8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

  据介绍,为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丰富健康保险产品供给,上海推出医保个人账户购买的补充商业医疗保险产品——“沪惠保”,为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员罹患重病大病时,在现有医保之外,再增加一份大额自费医疗费用的补充保障,不断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沪惠保”采用“一城一策”的设计方案,与上海市医保现状、医疗水平以及市民保障需求紧密结合,响应上海参保群众医保范围外的实际医疗保障需求。

  据了解,“沪惠保”聚焦大病医疗,具有门槛低,覆盖广;价格普惠,老少均价;三大保障,全面守护;个账支付,家庭共济;共保模式,降低风险这五大特点。

  “沪惠保”面向1900万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无需体检,高龄老人、高危职业、既往症人群均可投保。

  “沪惠保”不分男女老幼,保费统一115元/年,可获得医保范围外一年最高230万的补充医疗保障。“沪惠保”包括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保险金、21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险金和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金三大保障。尤其是质子、重离子保障让普通人在不幸患癌后也有机会得到国际先进技术的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参保人可使用个人医保卡历年余额直接缴纳保费,可为本人及最多5位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孩子)投保。

  与此同时,经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协调,“沪惠保”采用“共保体模式”,9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通过建立风险分摊机制,保障产品的可持续运营,保护参保人的权益。

  自2017年以来,上海市医保局、上海银保监局等相关部门指导上海保险行业启动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医疗保险试点工作,商业保险公司陆续推出6款专属商业医疗保险产品。在此基础上,“沪惠保”进一步拓展政策受益面和覆盖范围,上海职工医保参保人和居民医保参保人均可投保,职工还可为其参加本市基本医保的家庭成员投保,增强家庭抵御医疗支出风险能力。

  此外,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沪惠保”微信公众号、随申办、支付宝、微保等进入投保页面,了解产品信息,理性选择购买。“沪惠保”具体信息以购买时保险公司出示的《“沪惠保”项目产品说明书》为准。投保人可以拨打客服咨询电话(4008955550)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