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启动拍摄“有爱·无碍”无障碍观影公益宣传片
2021年05月27日 18: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7日电(记者于俊)为大力宣传和推广“阳光至爱影院——无障碍观影”项目,提升城市精神文明形象,上海有关部门联合制作的“有爱·无碍”无障碍观影公益宣传片启动拍摄。

  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电影局、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推动的该项目,旨在帮助视障人士走进影院,通过在影院安装发射装置,放映配有解说的电影,让视障人士佩戴无线耳机以“听”的方式观看电影,更好地理解、想象剧情画面,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视障人群“看”电影的需求,丰富了视障人士的精神生活。

  “阳光至爱影院——无障碍观影”项目自2019年11月26日从上海启动以来,就以平等、融合为核心理念,努力构建一条彰显人文情怀、传播文化成果的“文化盲道”,帮助视障人士消除观影障碍,与家人同赏大片,提高视障人士的文化生活质量。该宣传片将于将于国际电影节期间亮相,并将长期在全市影院每场电影前放映。

  目前,长三角地区共有59家影院加入了至爱影院项目,各城市与上海在影片版权、技术支持、活动组织等方面开展了多方位的交流与合作。“阳光至爱影院——无障碍观影”项目就像一个大家庭, 集结了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把大家拧成一股绳,不断创新,努力把爱传递给视障人士。(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