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创意黄山 点亮未来” 黄山城市推介活动在沪举行
2021年06月23日 20: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活动现场 摄影 陶磊 叶有辉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3日电(周卓傲)6月23日,以“创意黄山 点亮未来” 为主题的黄山城市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活动现场,安徽省黄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代表黄山市政府与长三角创意专委会签订《“链接全球创意资源,擦亮黄山国际名片”战略合作协议》,未来黄山市与长三角创意专委会将聚焦共建长三角创意委黄山分中心暨无畏创意经济长三角(黄山)研究院、加快推动旅游风景道“道班”项目、打造网红打卡与直播新场景基地、探索推进旅游数字化升级、探索委托招商新模式五个方面,推动黄山“接沪”步伐,让“创意黄山”国际名片“亮相大上海、竞跑长三角、走向全球化”。

  活动期间,黄山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丁士礼上台领取大赛“锦绣江南”榜单组织奖;黄山小罐茶业有限公司、黄山徽字号雕刻文化有限公司代表将上台领长三角创意设计大赛“原创品牌”奖项;田园徽州精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黄山文化旅游股份公司、黄山泉水鱼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代表上台参加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此外,黄山市在活动现场还搭建“创意黄山 点亮未来”沉浸式展厅,通过古时徽州和当代黄山的完美结合,面向全球展示黄山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

  黄山市雄踞长三角腹地,是皖浙赣三省通衢,黄山则被誉为国之瑰宝、世界奇观。近年来,黄山市先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两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等一系列殊荣。全市现有4个全国最美特色小镇,11个省级特色小镇、10个省级旅游名镇,271个中国传统村落。

  黄山市市长孙勇介绍,依托8个省级产业园区,黄山用创意创新的理念激活资源要素潜能,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推动产业升级,加快构建与生态环境相适应、与徽州文化底蕴相融合的产业体系,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加速转化。

  “黄山同时也是极具潜力的创业创造沃土。”孙勇表示,黄山区位交通便利,成功跻身全国“50+4”铁路枢纽、长三角第五大高铁枢纽城市。并先后出台实施“人才10条”“技能人才15条”、人才储备金、企业自主认定人才、柔性引进人才等一揽子人才政策,全面支持创业创造。同时黄山也大力发展新材料、汽车电子、装备制造等产业,坚定不移地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更多创意创新、创业创造在黄山汇聚、碰撞,黄山市将于今年9月,举办中国黄山“迎客松”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推动更多创意创造在黄山落地开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