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进博会展盟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年07月26日 18: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6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国际进口博会参展商联盟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主办,是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之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医疗保障局等行业主管单位和碧迪医疗、美敦力、强生、雅培、GE医疗等43家成员单位现场参会。大会表决通过了专委会章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碧迪医疗担任首任会长,美敦力、强生、雅培、GE医疗等4家企业担任副会长。

(进博局领导和专委会代表合影)
(进博局领导和专委会代表合影)

  专委会43家初创成员汇集了体外诊断、高值耗材、心血管、医学影像、骨科、口腔、基因检测等医疗器械各细分领域龙头,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0家。专委会邀请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担任支持单位,指导开展工作,并拟发布《医疗器械行业白皮书》等专委会研究成果,助力产业创新升级。成员单位将在第四届进博会展期携手打造高规格行业活动,分享行业经验,探索行业未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活动上表示,第四届进博会将进一步提升办展专业化水平、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参展商联盟和专委会建设,本次成立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是进博会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专委会成员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在进博会平台建言献策、开拓创新,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雅培担任副会长单位)
(雅培担任副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代表雅培诊断全球副总裁陈健忠在活动上表示,进博会强大的溢出效应使雅培享受到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雅培将借助专委会这一平台,携手行业伙伴共助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与创新,将更多尖端科技和创新成果引入中国。

  陈健忠说,雅培的愿景是帮助人们活得健康、活出精彩,雅培提供一系列先进的技术,帮助解决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疼痛和行动障碍等一些世界上最普遍、治疗费用大且最难管理的慢性疾病,帮助人们追求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此次雅培受邀作为副会长单位加入进博会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是对于雅培作为全球医疗健康行业创新实践者、前沿科技推动者的高度认可。

  “借助专委会这一平台,我们期待能够与优秀的行业伙伴携手共进,共同研讨国内外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与发展趋势,助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智慧升级与可持续发展”,陈健忠说,

  在上届进博会,作为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区最大的参展商之一,雅培通过“双展台”——即主展台和防疫专区两个主题展位设计,展示了公司在诊断、医疗器械、营养品和药品等领域百余款前沿医疗科技,也展现了雅培在移动互联、精准、微创等前沿医疗趋势上的洞见和领先性。在第四届进博会上,雅培将在630平米全新升级的展台上,全方位展示涵盖生命各阶段的百余款尖端科技和创新成果,为中国观众带来更全面、更多维度的雅培医疗健康智慧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糖尿病管理领域的多款“中国首秀”高科技产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