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银行召开服务第四届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
2021年09月28日 20: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银行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融通全球新机遇 汇聚进博促发展——服务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誓师动员大会”,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续签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这是中国银行连续第四年举办此项活动,近50名员工代表现场庄严宣誓,将继续用勤勉和执着绽放最饱满的热情,用专业和创新呈现最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第四届进博会服务工作。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致辞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致辞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在致辞中表示,在商务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中行连续四年深度参与进博会筹备工作,中行将全力筹办好各类主题活动,做好展商客商全链条服务,深挖客户全方位需求,为海内外企业提供综合服务,为第四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为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中行贡献。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致辞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致辞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表示,中行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为前三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继续扎实办好第四届进博会,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完善长效合作机制,以续签未来四年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为契机,与进口博览局强化深耕合作,进一步深化全球战略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贸易、投资、技术、消费相互带动,放大进博会综合溢出效应。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指出,在服务历届进博会和筹备第四届进博会的过程中,中行持续给予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提供远超一般金融服务的全方位综合服务保障,真正发挥了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作用。同时,中行上海市分行立足集团服务进博会工作的第一线,积极发挥上海交易团金融合作伙伴的作用,在服务采购组织、确保有效采购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誓师动员大会现场
誓师动员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中行创新发布三项专题服务方案。一是撮合对接会升级方案,在连续三年承办贸易投资对接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聚焦主题产业,提供更多彩的对接方式、更丰富的场景生态;二是 “燃情冬奥中银冰雪嘉年华”专题方案,依托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身份,为进博会和冬奥会提供全面金融支持和保障;三是“数字人民币全生态”服务方案,作为首批接入数字人民币试点的银行,全力推进数字人民币与进博会的特色场景对接。活动现场,中行上海市分行还携手上海交易团企业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持续构建“6+365”进博服务机制。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积极配合商务部及进口博览局,在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云招展”线上推介,全程参与8场境内线下招商路演、7场全线上招商“云路演”,并全面支持2场大型招商引资对接活动。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百天之际,中行贯彻“融通全球新机遇、汇聚进博促发展”理念,发布“聚、融、云、赋”专属产品服务方案。从会前招商招展到贸易投资撮合,从展盟专委会服务到全球企业创新方案定制,从全面升级金融服务到数字人民币场景创新……中行用心用功、不断突破,以中行心、聚中行力、倾中行情,致力于为第四届进博会的圆满举办,为助力 “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贡献中行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