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技之长,手摘星辰 “上海世界技能大赛”号火箭成功发射中国首颗探日卫星
2021年10月15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对于提升技能人才地位、鼓励年轻人学习技能、技能报国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人社局 供图

  中新网上海10月14日电 (记者 许婧)10月14日晚上18时51分,“上海世界技能大赛”号长征二号丁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中国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等11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探日时代”。

  世界技能大赛,是全球技能领域最高层级的职业技能赛事,是促进世界职业技能水平提高,推动职业技能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是中国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加强中国同各成员在技能领域交流互鉴,推动全球技能运动发展的重要举措。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10月12日至17日在上海举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联合举行此次火箭冠名发射活动,旨在向中国航天的大国工匠们致敬,向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普通工人只要有一技之长,也能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灿烂星空。这也是继世赛会旗登顶珠峰、世赛会旗登陆南极之后,上海世界技能大赛又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推广宣传活动。

  “上海世界技能大赛”号火箭成功发射中国首颗探日卫星。 上海市人社局 供图

  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的征程中,有一支队伍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这就是技术工人。他们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懂技术能创新,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一直非常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涌现了许多像王曙群这样的大国工匠。从神舟八号至神舟十二号、天宫、天舟,王曙群总装的对接机构经历了10次飞行试验考核,圆满完成了15次交会对接试验任务。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对于提升技能人才地位、鼓励年轻人学习技能、技能报国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精心选择了将于今年10月执行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丁火箭作为上海世技赛冠名火箭,在箭体上醒目地标记了“上海世界技能大赛”,印上了上海世技赛的会标、上海世技赛的吉祥物“能能”和“巧巧”,希望世赛选手们技能筑梦、一飞冲天,祝愿上海世技赛圆满成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