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逸保安邀请退役军人观影《长津湖》重温历史致敬英雄
2021年10月16日 19: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6日电(李玉  于俊)隶属于上海中逸集团的中逸保安服务有限公司15日举办“共忆志愿军光辉岁月爱国主义观影会”,热情邀请30位在沪退役军人和志愿军家属观影《长津湖》,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历史,致敬志愿军英雄。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零下40度的极寒天气下参战长津湖,与美军最精锐的陆战1师展开一场长达20天的艰苦战斗,志愿军战士们留下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观影结束后,中逸集团董事长庄强和中逸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领导邀请老战士们参观公司总部、与老战士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并同老战士们座谈交流,聆听老战士们讲述那段惊心动魄的战斗岁月,一起回顾历史、缅怀战友。

  曾经的抗美援朝志愿军及援越抗美老兵及他们的亲属代表,回忆战斗年月时无不心情激动,援朝援越战场的点点滴滴穿越时空,情景再现、历历在目、终生难忘……

  天寒地冻、缺衣少食、炮火连天的恶劣环境,真实场景要比电影《长津湖》更惨烈。老将士在座谈中也提到长津湖战役出征时战况。9兵团是中国解放军的精锐部队,前身是华东野战军的1纵,8纵与9纵,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这支部队在鲁南战役中歼灭了国民党的快速纵队,又在孟良崮战役中歼灭了国民党整编的74师,在淮海战役中围追杜聿明,并最终成功解放上海。被上海市民誉为“霓虹灯下的哨兵”。

  电影《长津湖》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的美军王牌部队进行的直接较量,在极寒天气下苦战20余天,重创美军陆战第1师和步兵第7师。这场战役的胜利,一举将美军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三八线以南,扭转了朝鲜战局。

  《长津湖》中的“冰雕”群像让观影老兵们震撼落泪。来自原20军60师180团冰雕连、81年退役的顾磊回忆前辈连队“冰雕连”时感慨万分:我们不能忘记“冰雕连”每一位牺牲的战士,他们在冰天雪地里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严寒和饥饿,在极寒天气下坚守阵地直到最后的关头;我们不能忘记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的战斗友谊,继续他们未竟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继续努力。

  中逸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核心团队由部队转业干部、优秀退伍军人及从事保安行业十余年的资深管理人士组成,是一支有着深厚部队情结、运用部队管理模式的团队。

  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天的岁月静好,是由无数英雄前辈们的奉献与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落伍,立足安保岗位、永葆爱国热情,努力为百姓为企业做好服务、作出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