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谢谢你们来过上海!上海虹桥向离沪旅客发放“爱心物资”
2022年05月23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虹街道为离沪旅客搭建的雨棚和护栏 新虹街道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23日电 (刘晓)“我觉得你们也挺辛苦的,那么大热的天,然后还要在这里服务大家……”说到这里,董女士的声音中已经带了哭腔。董女士是一名来上海实习的学生,5月22日,她准备返回徐州,刚刚来到虹桥火车站,就听到了“来领物资”的消息。在火车站入站旁的等候点,几个“大白”正分发着物资。

  为给离沪人员做好最后一站的保障,近日,虹桥火车站所在的新虹街道组织志愿者,在火车站西交通广场和入站道路路口为离沪人员发放爱心物资。

  在虹桥火车站外面候车的陈先生打开物资,里面有面包、火腿肠、苹果和一瓶矿泉水。“我一大早就过来了,下午3点多的火车,准备去丹阳的,这些物资正好当午饭吃了。谢谢!谢谢!”他加重了语气。

  虹桥街道发放的“爱心物资” 新虹街道供图

  “这些物资是我们从保供单位采购的,每天中午、下午发2次。”新虹街道“爱心物资”负责人张军说,“有不少离沪人员因为核酸和购票问题滞留在火车站附近,物资大多是方便食品,解燃眉之急,我们尽最大努力,能帮一个是一个。”

  除了爱心礼包发放,新虹街道还在西交通广场搭建了540米的雨棚和护栏,用于引导进站人员。“每日开站前,提前到达的乘客最长队伍排到一公里外,这个棚子是前几天要下雨的时候连夜搭建,他们大包小包还要打着伞,在站外等候,很不容易,雨棚搭建好了之后,一方面能给他们挡雨遮阳,一方面也可以引导客流。”新虹街道城建中心主任周玮表示。

  近期,随着上海铁路交通的逐步恢复,虹桥火车站离沪出行人员不断增加。为方便滞留人员核酸采样,新虹街道在虹桥火车站附近安排了流动采样车,每天定点为需要核酸的人采样。

  工作人员向离沪旅客发放“爱心物资” 新虹街道供图

  除了增加对滞留人员的应急救助外,新虹街道还加强了周边环境的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新虹街道城建中心在虹桥火车站西交通广场布置了40个垃圾桶,并安排了城建中心干部、养护公司、环卫工人、志愿者以及物业公司70余人加强保洁、巡逻、消杀、设施维修等工作。

  “后续我们会根据虹桥火车站旅客的数量,提供相应的服务工作,谢谢你们来过上海!”周玮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