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支援一线归来,这些统战干部交上答卷
2022年05月24日 10: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5月24日电 (陈枫)支援宝山区一线抗疫工作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汪斌结束任务后算了一个账:在半个月多一点的时间里,累计工作时间超过200小时,累计转运行程达到约2400公里,累计转运检测样本约20000份。

  4月12日向宝山区卫健委报到后,汪斌承担了宝山游轮码头方舱医院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每天,他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往来于宝山游轮码头方舱医院、浦东张江宝藤生物科技公司、宝山区疾控中心和宝山吴淞中心医院之间,有时要工作到晚上11点以后才能休息。他说,任务完成的那天,觉得自己终于交上了共产党员一份合格的答卷。

  按照“亮身份、见行动”要求,市统战系统一批党员干部下沉支援抗疫一线。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热。

  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屠晓忠到达街镇报到后,承担了阳性病例转运任务。这项工作风险大、强度高、持续久,还不容出错。第一天就从下午3点半开始一直工作至凌晨1点,完成转运阳性病人超过100人。不过在屠晓忠看来,最困难的还不是工作辛苦,而是不被理解。

  “个别病人因身体不适、长时间封在车上等原因导致情绪激动,进了方舱后不肯下车,甚至出言辱骂,这些情况我都遇到过。”屠晓忠说,“我只能反复劝慰解释,以真诚、耐心和实际行动赢得他们的理解。”

  市侨联干部戴礼浩4月8日被选派至浦东新区高东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担任高东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他迅速熟悉情况,进入角色,积极参与指挥部研判防疫形势。每天工作近16小时,组织督查居村及各类重点点位近40家次,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在负责市区两级下沉干部管理工作期间,组建青年突击队参与攻坚拔点工作,开展"让居村干部多休息半小时"、"啄木鸟行动"等活动,组织编写"疫"线战报、"疫"线人物,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市区两级下沉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

  作为市委统战部一名年轻干部,4月20日开始,许大伟加入市级机关突击队,在闵行区从事方舱出院病患的转运工作。

  “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转运工作,需要耐心、细心、用心,我努力当好大家的服务员和防疫政策的宣传员。”许大伟说。在一次转运的过程中,患者中有位独居老人,非常担忧回到社区隔离期间的生活物资问题,希望能够中途停车购买。许大伟一面耐心地解释不能沿途停车的规定,又做好对接,确认老人返回社区后居委会第一时间提供物资保障,打消老人的顾虑。

  市社会主义学院干部赵民、民建市委试用期干部俞新鹏和许大伟是同一个突击队的战友。他们说,做好这个工作,除了细致计划、做好现场对接联络、核验出舱人员信息、规划路线、维持车内秩序等工作外,还要疏导好个别人员情绪。

  赵民虽年逾5旬,但工作干劲十足。有时转运任务重,一干就是十多个小时,防护服里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依然咬牙坚持。俞新鹏特别关注高龄老人和残障人士等行动不便群体,每次都会主动向他们细致解释相关居家隔离措施。工作中,他还收集出舱人员意见建议,与同伴商讨优化流程,帮助无固定居所人员落实隔离酒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