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上海开展公共环境清洁消毒和大冲洗集中行动
2022年05月25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24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绿化市容局24日表示,为持续巩固绿化市容行业疫情防控成果,上海环卫行业在前期推进“清积存、大扫除”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公共环境“大清扫、大冲洗”行动。据悉,上海市区两级环卫管理部门已组织开展公共环境清洁消毒和大冲洗集中行动。

  据悉,各区充分调动现有作业人员和设备,共清扫道路6400多条,冲洗道路4200多条,清扫道路垃圾逾807吨,消除死角盲区1500多处,清除死角盲区垃圾超过364吨。环卫工人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重点对地面道路及路面附属设施、人行道、沟底等部位进行机械冲洗,加强对路沿石、隔离墩、防撞柱等的精细化冲洗。

  工作人员对中小道路、背街小巷、断头路、桥洞隧道、高架桥荫、上下匝口坡道下、机非隔离带、绿化隔离带以及配送寄递等流动人员易聚集区域,进行了全面清理;做好道路路面、人行道、树穴、沟底、墙角、窨井口的清扫保洁;及时清理沿路的积存垃圾、落叶等;对道路两侧废物箱开展彻底清理。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方面表示,该局严格落实消毒规范和技术要求,持续推进对道路废物箱等环卫设施、城市家具及重点区域的保洁消毒工作。该局透露,上海环卫行业将于5月30日再次组织开展公共环境清洁消毒和大冲洗集中行动,并持续加强对全上海道路环境的监督管理,营造干净美丽、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营造良好氛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