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公布返校复学最新安排 有疫情风险要推进点式复工
2022年05月26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公布返校复学最新安排   有疫情风险要推进点式复工

  中新社上海5月26日电 (记者 陈静)在26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表示,全市高三、高二年级学生从6月6日,初三年级学生从6月13日起返校复学;中小学其他各年级学生继续居家在线学习至学期结束。

  杨振峰指出,因为情况特别,上海市教委对这次高三、高二和初三同学返校复学不做强制要求,考生和考生家长可以选择返校复学,也可以选择居家线上复习。杨振峰说,现在校园方舱和校园中转平台已全部关停,各区已组织专业机构对这些校园开展至少3次的终末消杀,教委对各区的要求是消杀工作在29日之前全部完成,以留出一周左右的时间,让消杀过的校园充分地通风透气。

  据透露,各校正在制定校园网格化管理方案。复学之后,学校将按照校园功能和年级班级来划分管理网格,不同年级、班级的师生分属不同的网格,网格之间分区错时活动,避免交叉接触。杨振峰表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二年级不再组织统一的期末考试。

  25日,上海新增4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9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同日报告的嘉定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以及相关人员的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5日,上海新增1例本土死亡病例,为63岁女性,合并有急性消化道大出血等多种急慢性基础疾病。死亡原因为基础疾病。该病例未曾接种过新冠疫苗。

  当日,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上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分类别、分阶段推进复工复产的要求。5月22日到31日期间,企业要实施闭环管理,并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异常人员的及时发现、信息报告和配合专业部门的处置;6月1日以后,上海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对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作出调整。

  5月22日到31日期间,在人员管理方面,企业要实施闭环管理,无疫情风险的企业与居住地点间实施两点一线通行;有疫情风险的企业或社区推进点式复工。对于来自管控区、封控区等地区的返岗人员和新上岗人员,要实施2-3天闭环管理。复工复产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公共交通方式通勤。

  赵丹丹介绍,在核酸及抗原检测方面,企业要按照所在属地要求频次,开展核酸筛查,并每日加做1次全员抗原检测;与社会面接触的企业员工,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大型工厂每日进行1次抗原检测,每2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企业要加强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第三针接种率;要加强中药干预,提高员工免疫能力,预防感染;要定期开展员工心理疏导,及时了解掌握员工的心理状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