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上海市卫健委:核酸检测能力可满足全市复工复产后需求
2022年05月30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在30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本轮疫情以来,上海的核酸检测能力大幅提高,目前全上海单日最大检测能力达到850万管以上。上海的核酸检测能力可以满足全市复工复产后的核酸检测需求。

  按照“便民便企、因地制宜、动态调整”的原则,结合人口密度、城乡差异和功能需要,上海在居民社区、办公场所、工业园区、地铁站周边、交通场站等区域布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赵丹丹说,截至目前,全上海已经设置完成了约1.5万个点位,其中面向社会公众的约5000个,面向所在小区居民的约4000个,设置在企业、学校、工地等内部场所的对内点位约6000个。这些天,部分区域的常态化采样点已陆续开放运行。

  据介绍,上海市防控办制定了采样辅助人员培训和考核方案,对具备一定医学知识人员开展采样操作规范、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的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此类人员可辅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上海已有5万余人通过了培训考核,充实了采样力量。

  29日,上海新增6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6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确诊病例在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是一位居住在闵行区的22岁女性。她已被转运至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隔离医学观察,有咳嗽咳痰等症状,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至5月30日8时,相关工作人员共排查到该确诊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53人,均被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闵行区副区长刘艳介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14天内未离开过吴泾镇剑川路165号大院,活动轨迹仅限于大院内。当日,该确诊病例居住的闵行区吴泾镇剑川路165号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