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官方: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2022年05月31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官方: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中新社上海5月30日电 (周卓傲)上海市委、市政府30日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海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在会上指出,在兄弟省区市和解放军的大力支援下,全市上下经过连续奋战,取得了大上海保卫战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陈正宝 摄

  李强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向常态化防控阶段转换,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巩固防控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必须牢牢守住已经清零的阵地,毫不放松抓好降新增和防反弹。必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积极探索超大城市常态化防控新机制,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常轨道。

  李强说,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在抓住重点和关键、完善机制和体系上下功夫,力量配备要常态长效,监测预警要反应灵敏,应急处置要快速响应,疫情防线要全面筑牢,支撑保障要更加有力。

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陈正宝 摄

  李强指出,要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做到“应复尽复”“应放尽放”,不能层层加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全面落实国家和市里出台的一揽子政策,全力跑出经济恢复和振兴的加速度,更好稳主体、强动力、惠民生。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指出,要加快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加快推进城市恢复正常运行,全力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持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形成政策的有效合力,以加倍努力和超常规举措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0日发布通告:自2022年6月1日零时起,上海将有序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运营和机动车通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