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多举措重振经济:通“堵”点稳供应链 创新模式带消费回暖
2022年05月31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多举措重振经济:通“堵”点稳供应链   创新模式带消费回暖

  中新社上海5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多个区纷纷加速复工复产,在努力打通“人、车、物、证、宿”堵点的同时,拿出大额资金等扶持中小企业和重点企业;同时,努力推进“商旅文体”融合发展,致力以新模式、新业态带动消费回暖。

  在30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宝山区努力打通关键节点、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拓展复工复产覆盖面;闵行区做好各项服务重点关注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宝山区副区长翟磊表示,该区对规模以上、专精特新、重点产业领域、产业链关键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五类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员服务,打通“人、车、物、证、宿”堵点,为企业闭环生产、达产满产创造条件。该区协调外省市和兄弟区支持,稳定重点企业供应链,支持一批重点头部企业恢复产能;推动8家上汽集团零部件配套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外省市大企业在区的供应商稳定供货。

  中小微企业是闵行区推进复工复产关注和支持重点。闵行区副区长刘艳表示,该区加强政策支持服务;加快各类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的拨付进度,组织区内银行等金融机构设立200亿元(人民币,下同)企业发展专项信贷资金,综合运用优惠利率、财政贴息、保费补贴方式,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

  据悉,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困难,宝山区亦出台了助企纾困10条措施和25项指引,实施助企帮困“亿万千”行动:拿出10亿元资金,扶持万家中小企业和千家重点企业;协调28家金融机构建立“敢贷、能贷、会贷”机制,为科创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贴息和担保费补贴,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难问题。宝山区还将制定有关“经济恢复和重振”实施方案,从租金减免、税金缓缴、稳岗补贴等方面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同日,首批迈入全域防范区的奉贤区从推动消费城市建设的核心要素出发,发布了《关于推进消费城市建设九大专项行动方案》,以期通过“商旅文体”融合发展,带动消费回暖。记者了解,九大行动包括地标商圈培育行动、首发经济导入行动、夜间经济点亮行动、文旅体消费提振行动等,致力于打造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化妆品)、世界化妆品“直播之都”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