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上海上班族:复工首日有点儿小兴奋
2022年06月01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1日电 (记者 康玉湛 徐银)6月1日起,上海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市内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全网恢复基本运行,购物中心、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等商业网点有序恢复线下营业……上海街头正慢慢恢复昔日的生机与活力。

6月1日,上海上班族整装走出小区赶赴单位。 康玉湛 摄

  当天上午8时,不少上班族已整装走出小区赶赴单位。徐艳的单位离小区仅3公里远,她在封控前一直是骑单车上班。在5月31日傍晚得到复工通知后,她和部门同事马上拉了一个“复工小分队”的微信群。“我们拉完群第一句话就是‘终于可以见面啦’!”徐艳说,复工首日是大家一直都特别期待的日子,“今天早上我挺兴奋的,很早就起床梳洗了,然后就准备骑上我心爱的小单车去上班啦”。

6月1日,上海上班族整装走出小区赶赴单位。 康玉湛 摄

  同样有点儿小兴奋的还有郑明珠,已有2个多月没见到同事的她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和同事相聚。“我看到马路上车子也挺多了,然后现在这个心情是既焦虑又有点儿兴奋。你看我还没有时间去捯饬下自己,头发也有点儿乱,打算等周末去预约下发型设计,但是今天第一天复工上班还是感到很开心的”,郑明珠说道。

  为了让大家更为方便、快捷地获得核酸采样服务,上海按照“便民便企、因地制宜、动态调整”的原则,结合人口密度、城乡差异和功能需要,在居民社区、办公场所、工业园区、地铁站周边、交通场站等区域布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

办公场所已部署“场所码”或“数字哨兵”,需扫码进入。 康玉湛 摄

  截至目前,上海全市已经设置完成约1.5万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点位,其中面向社会公众的约5000个,面向所在小区居民的约4000个,设置在企业、学校、工地等内部场所的对内点位约6000个。6月1日起,上海将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的核酸单样本检测价格由25元(人民币,下同)下调至16元,多样本混合检测价格由每人份5元下调至3.5元,抗原检测价格由15元下调至6元。上海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的检测服务则免费至6月30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