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新增社会面5例感染者 部分餐饮企业开展恢复堂食试点
2022年06月13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新增社会面5例感染者 部分餐饮企业开展恢复堂食试点

  中新社上海6月12日电 (记者 陈静)12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当日新增社会面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说,上海在金山区、奉贤区和崇明区部分餐饮企业间开展恢复堂食试点,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将在全市逐步恢复堂食。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了苏宁易购和红玫瑰美容院2起聚集性疫情的排查情况。截至目前,上海已排查到有16例阳性感染者轨迹涉及邯郸路585号苏宁易购(五角场店)。红玫瑰美容院涉及15例阳性感染者,其中美容院员工10人,与员工相关密接人员4人,顾客1人。

  据介绍,上海相关部门已累计排查苏宁易购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15人、密接的密接540人、筛查风险人员28226人,以上人员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外,共采集环境样本984件,核酸检测结果也为阴性。

  上海已累计排查到红玫瑰美容院的15名阳性感染者在沪密接者598人、次密接782人、相关人员474296人,以上人员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采集环境样本3623件,16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其余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2日,上海新增社会面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5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相关部门共排查到这5例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78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70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当日,5个相关地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当下,上海的美容美发、餐饮等生活服务性行业疫情防控受到民众关注。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表示,现阶段,上海在金山区、奉贤区和崇明区部分餐饮企业间开展恢复堂食试点,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将在全上海逐步恢复堂食。美容美发企业则实施线上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提供服务。同时,上海强调要落实好属地、部门、企业和个人“四方责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