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石化火情:火势得到控制
2022年06月18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18日电 (记者 李佳佳)6月18日4时28分,上海市金山区一石化公司突发火情。截至记者发稿时,火势已得到控制。

  天还没亮,家住金山的宋强(化名)被爆炸声惊醒,远处的火光让他有一丝恍惚,再一翻看手机,微信群里邻居、朋友已然炸开了锅。“我听到了两次爆炸,第一次4点10分左右,第二次4点20分左右,相隔7公里的地方,依然能听到呼呼呼的燃烧声音,比马路上汽车压着路面的唰唰声还要刺耳”,宋强告诉中新网记者。

  宋强的朋友也将拍到的视频发上了网,但见画面中浓烟翻滚。另有在上海石化公司的员工反映,已经接到紧急返岗通知。

  随后,上海消防发布消息称,6月18日4时28分,上海市金山区隆安东路一石化公司乙二醇装置发生火情,上海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派金山、奉贤、化工区等救援力量至现场进行扑救,目前正在全力救援中。

  目前,现场火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正在实施保护性燃烧。火情发生后,上海石化同步启动了环境应急预案,对公司厂界及外部区域持续进行环境监测,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正常。已经安排加强雨水排口采样、监控,未发现对周边水体环境造成影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