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在沪港籍社团启动“沪港同心庆回归”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24日 20: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4日电(记者于俊)香港回归祖国即将迈入第25个年头,由5个在沪港籍社团联合推出的“沪港同心庆回归”系列活动24日下午宣告启动。

图:主办方及相关方面人士点赞“沪港同心庆回归”系列活动启动。
图:主办方及相关方面人士点赞“沪港同心庆回归”系列活动启动。

  在当天于上海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活动主办方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上海香港联会、上海市香港商会、沪港青年会及紫菁少青发展中心的会长、主席以视频方式介绍了各自团体围绕“融入、共享、提升”等方面策划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在沪港人庆回归活动,与沪、港两地市民及近10万名在沪港人分享回归的喜悦。

  筹委会代表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点赞传心贺回归”落地申城20余家商场,设置具有香港特色的拍照打卡点;联合在沪香港餐饮商户、国内知名媒体平台举办“港食文化节2022”,以系列餐饮文化活动为民众呈现地道专业的香港美味巡礼;推出沪港经济大论坛、“在沪港人共渡25载”采访、2022年爱心传承公益和“沪港同心 童心献礼”等活动;在沪港人团体、在沪的香港各大高校校友会等机构筹划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吸引沪港两地、长三角等地区多方人士共襄盛举……

  “沪港同心庆回归”系列活动得到了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的指导,也获得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支持。

图:蔡亮主任感谢相关社团及企业为沪港两地的共融发展做出贡献。
图:蔡亮主任感谢相关社团及企业为沪港两地的共融发展做出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表示,回归纪念日前后,特区政府以“砥砺奋进二十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举行系列精彩而多元化的庆祝活动,以展现香港25年来的发展成果及市民浓厚的爱国爱港之情。驻沪办也将举办多场大型展览、文化表演、宴会、研讨会及青年活动,并积极支持港人社团举办的活动,与民众同乐、共庆回归。

  部分机构代表通过视频发来贺词,祝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感谢及肯定在沪港人、沪港社团多年来不遗余力地为沪港两地和谐共融发展做出的贡献,期待系列活动圆满举办,并期盼香港的未来更美好。

  本次活动得到了在沪港人及多家企业的赞助,东亚银行作为独家冠名赞助商给予了极大支持。蔡亮主任在发布会现场为东亚银行、泰宁学建、张氏家族控股及沙钢集团颁发赞助商纪念座,表达诚挚谢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