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新区政协开通上线“观澜读书群”
2022年06月28日 19: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浦东新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姬兆亮启动开通“浦东政协观澜读书群”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周卓傲)上海浦东新区政协28日开通上线“观澜读书群”,首场读书会分享了全面展示上海浦东开发建设的纪实文学《浦东史诗》。

  浦东新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启动开通“浦东政协观澜读书群”,区政协副主席王小君、诸惠华,区政协秘书长杨晔参加读书活动。姬兆亮在读书分享会上指出,“观澜读书群”正式开通上线,是浦东政协进一步促进委员学习交流、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能力搭建的又一重要平台,也是浦东政协“观澜书香”读书品牌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姬兆亮表示,浦东政协创设的“观澜书香”读书品牌,已形成了“委员天天学、界别周周读、专委会月月讲、好书季季推、论坛年年论”读书矩阵。今年,结合浦东引领区建设目标和政协工作重点,浦东政协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安排了第三届“观澜论坛”活动,12场“观澜月月讲”活动,63场“观澜周周读”活动,将推出40期委员评书荐书短视频。浦东“观澜”读书将打造成为全国政协系统独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读书品牌。

  “观澜读书群”面向浦东全体政协委员,以列入年度学习计划的观澜“周周读”“月月讲”重点书目为主要读本,由区政协领导、专委会负责人、界别召集人或骨干委员在线上发起,担任不同书目的领读人,建立相关读书群,各相应专委会委员、界别委员和其他界别感兴趣的委员都可以参与。每个书目“读书群”一般设置2个月的读书周期,在此期间,领读人和各位入群委员可结合自身实际随时上传学习感悟,分享读书体会。

  开通仪式后,区政协常委、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首席记者胡旻珏作首场读书分享《浦东史诗》。《浦东史诗》是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应邀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创作的一部报告文学。委员们以书交流,分享心得。沿着这本书的脉络,大家期待,在各自领域为浦东作出新的贡献,形成推进引领区建设的中坚力量。

  首场读书分享活动,以场内场外形式参与交流体会,收集委员发言、感想300余条。当天,“观澜读书群”开通上线《浦东史诗》《生命的品质》《为什么是中国》等12个读书群,推动读书分享,凝聚奋进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