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7月1日出梅 较常年偏早9天
2022年07月01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俯瞰城市景观 殷立勤 摄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 (记者 殷立勤)上海市气象局7月1日宣布,上海今天正式出梅,较常年偏早9天。自6月12日正式入梅以来,上海度过了19个梅雨日,较常年偏少2天。6月以来,大气环流形势呈现明显的阶段性调整。上海今年的梅雨季以过程性降水为主,表现为“雨少温高”的“非典型”特点。截止到6月30日20时,上海全市平均梅雨量为61.8毫米,较常年偏少7成,市区雨量88.8毫米,较常年偏少近7成。降水呈现出空间分布不均的特点,降水量主要集中在西部和北部地区,其中最多的为崇明区新海镇,累积雨量为152.1毫米。但同时,35℃以上的高温日又偏多。6月12到30日,市区高温日数共5天,与1893年并列位居历史同期第3位(前2位分别为1925年8天和1934、2005年6天)。

在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俯瞰城市景观 殷立勤 摄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出梅后,上海多午后雷阵雨天气。未来一周,上海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5到36℃。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西北太平洋热带系统趋于活跃。今年第03号台风“暹芭”已于昨天(30日)8时在南海中东部海面上生成,将于7月2日下午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对上海没有直接影响。此外,菲律宾以东还有热带低压活动,可能加强为今年的第4号台风“艾利”,并将于7月3日进入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其对我国东海及华东沿海地区将带来一定的风雨影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