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上海博物馆重新开馆 迎来首批观众
2022年07月03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 (记者 康玉湛)6月29日晚,上海博物馆(以下简称:上博)发布公告称,该馆将于7月1日恢复开放。7月1日一早,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博门前已排起长龙。9点整,观众出示预约二维码、随申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馆。

上海博物馆为预约参观的每位观众准备了一枚文创口罩。 康玉湛 摄

  第一位进馆的余女士告诉记者,一直想再看一次上博,自己8点半便赶来排队。“我工作之后一直没有机会重新踏入上博,我今天来就是随缘,能够让我看什么,我就看什么。”

  市民黄佳君带着她9岁的儿子前来上博,并且专门借来导读机为儿子讲解。黄佳君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喜欢历史,希望能影响到儿子。“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去了解我们中国伟大的历史,让孩子从小就能了解到这些。”

曾于3月10日开展的“盛世芳华”展将继续延展。 康玉湛 摄

  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介绍说,本次重新开馆,除常设展全部开放外,曾于3月10日开展的“盛世芳华”展将继续延展。“3月10日15时,上博应疫情防控要求临时闭馆。而这天上午,汇聚195件/组文物的新展‘盛世芳华’才刚刚开幕,只对公众开放了半天时间。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赏国宝,该展将延展至2023年1月8日。”

  杨志刚透露,7月,上博还将推出两个特展:“塔拉萨:海洋文明与希腊艺术”和“宅兹中国——河南夏商周三代文明展”,通过别样“对话”呈现东西文明的互学互鉴。

上海博物馆重新开馆,迎来首批观众。 康玉湛 摄

  “上海海关方面也明确告诉我们,这不仅仅是上博恢复开放以后的第一个临展,而且是上海疫情恢复以后,进关的第一个国外展品的一个展览,已经受到了各方的关注”,杨志刚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博还给预约参观的每位观众准备了一枚文创口罩。杨志刚说,“口罩是我们迎接虎年的,那个时候我们还做了一个叫‘虎笑寅年’的展览,因为我们希望在虎年能够很好地笑一笑,我想今天大家都可以在博物馆很好地笑一笑了,所以口罩也有美好的、吉祥的这种寓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