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暴露于被境外病毒污染的环境 上海2名入境航班服务人员确诊
2022年07月03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3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3日通报,2日新增两例在闭环管理中发现的本土确诊病例。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3日表示,这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航司国际航班入境服务保障人员,执行完任务后即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闭环管理。

  根据综合分析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比对结果,疫情来源可聚焦于工作人员暴露于被境外病毒污染的环境而导致感染。

  在当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赵丹丹介绍,7月1日,两人在闭环管理期间例行检测中被发现结果异常,即被隔离排查。经上海市、区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7月2日两人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相关工作人员对相关风险人群第一时间开展排查管控工作。截至目前,上海共筛查管控639人,637人核酸检测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要求,上海自7月1日零时起调整对离沪来沪返沪人员的管控措施:对上海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对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2、3、5、7天,实行5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上海的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对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实行3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上海的低风险区,即辖区内有中高风险区的街道(镇)的离沪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赵丹丹指出,对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在抵沪后尽快且不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对进入有明确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