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上海从严从紧落实入境人员居家健康监测
2022年07月1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11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在入境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发现核酸检测异常,在11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表示,上海要求各区从严从紧落实入境人员居家健康监测,加强审核把关、落实闭环转运、规范核酸检测并严格外出管理。

  曾群说,上海将加强审核把关,由相关区和街镇,对入境人员在上海的固定居所从严审核,如不符合通风较好、相对独立等条件的,一律不予批准居家健康监测,继续实施3天集中隔离。

  对符合条件者,由集中隔离点所在区安排专用车辆将其闭环转送至居住地,与社区“三人小组”(社区工作者、社区医生和社区民警)做好交接,严格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

  在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社区安排采样人员上门或专车闭环转送至指定医疗机构落实核酸检测。同时,入境人员居家健康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N95/KN95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曾群说,上海始终高度重视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对上海口岸入境人员严格按照国家和本市相关防疫政策落实闭环转运和隔离管控措施。目前,上海对入境人员实施“7+3”隔离管控措施,即:对入境目的地为本市,有固定的居所且满足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据悉,上海11日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三名阳性感染者分别为40岁女性,59岁和55岁男性。他们分别居住在长宁区和浦东新区,已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长宁区新华路街道延安西路1558弄1—4号,浦东新区南码头路街道浦三路111弄5号楼和颐酒店(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世博园店),浦东新区南码头路街道南码头路451弄、浦三路12弄3号、5号、7号、9-16号、21-32号被列为高风险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