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建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2年07月12日 12:12   来源:浦江同舟  

  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7月1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代表民建中央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会并致辞。民建中央向大会发来贺信。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钢淼,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上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逸平,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周汉民,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原主委黄关从出席开幕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民建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张兆安主持开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民建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谢毓敏致开幕词。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郝明金在讲话中强调,民建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探索自身建设新模式;围绕国家和上海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擦亮服务品牌,打造特色活动;联系基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蔚然成风;坚持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方向,推动各方面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展现了民建风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上海民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坚守合作初心,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要对标高素质参政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为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诸葛宇杰指出,五年来,民建上海市委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优势,团结带领全市会员,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新一届民建市委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聚焦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等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质量水平,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提升能力,完善机制,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大会期间,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周汉民代表民建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栉风沐雨春华秋实砥砺奋进再续华章》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第十三届市委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始终坚持走在前列、奋楫争先,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始终坚持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等四条重要经验,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建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和出席民建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期间举行的民建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解冬为民建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钱雨晴、汪胜洋、杨成长、沈永铭、黄冬梅、薛飒飒、陆铭、其实为副主委,李琛浩等13位同志为常务委员;决定钱雨晴为民建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杨成长为副主任,丁新华等7位同志为委员。民建上海市委十四届一次常委会任命徐红为民建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秘书长。

  陈通出席大会闭幕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凝聚全市广大民建会员,奋发有为,再创佳绩。他表示,上海市委统战部将在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民建市委做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全力支持民建市委充分履行职能,进一步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全力支持民建市委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共同推动新时代上海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

  解冬致大会闭幕词。黄冬梅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大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号召上海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在新一届市委的带领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乘风破浪、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伟出席开幕会。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32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