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举行
2022年07月12日 22:30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7月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分别代表民盟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钢淼,副市长宗明,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市委原主委张圣坤,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市委原主委郑惠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民盟上海市第十五届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副市长、民盟上海市第十五届市委主委陈群致开幕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丁仲礼代表民盟中央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无私投身今年上半年抗疫工作的广大盟员表示慰问和敬意。指出,民盟上海市委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共识,思想根基不断夯实;坚持围绕发展大局,履职有力,议政成效不断提升;坚持拓展平台载体,特色突出,社会服务不断深化;坚持人才强盟战略,步履坚实,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希望新一届民盟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肩负起开创新时代上海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确保民盟事业薪火相传;扎实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诸葛宇杰指出,五年来,民盟上海市委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团结带领全市盟员,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新一届民盟市委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接续奋斗、薪火相传。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联系文化教育科技界的特色优势,围绕全市重点工作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发展,进一步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提升能力、健全制度,提高参政党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大会期间,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陈群代表民盟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的《 坚守合作初心,广泛凝聚共识,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更大力量 》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十五届市委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弘扬传承优良传统、坚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四条经验体会,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和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了民盟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举行了民盟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群为民盟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委,姚卓匀、丁光宏、花蓓、顾祥林、厉明、龙婉丽、严伟、齐飞、吴蓓丽为副主委,王勇等42位同志为常务委员;任命费俭为民盟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秘书长;表决通过了民盟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陈通出席大会闭幕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团结一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表示,上海市委统战部将在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民盟市委抓好学习教育,持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加强队伍建设,更好展现民主党派崭新气象,共同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美好未来。

  大会宣读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给民盟市委离任领导的致敬信》,向沈志刚、杨德妹、朱同玉、蒋华良、陈红专等五位离任老领导献上了鲜花。

  大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号召,上海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奋力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刘雅玲出席开幕式。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来自全市97个基层组织的440余名位代表出席大会。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