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盟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16日 20:18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7月1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代表台盟中央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负春,副市长宗明,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全国台联原党组书记、会长梁国扬出席开幕式。

  大会主席团成员、台盟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刘艳主持开幕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台盟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李碧影致开幕词。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市台联会长卢丽安代表市台联致贺词。

  李钺锋充分肯定了台盟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希望新一届台盟上海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台盟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多党合作事业的广阔舞台上发扬优势,务实奋进。要团结和带领上海市全体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各领域工作融合,构建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诸葛宇杰指出,五年来,台盟上海市委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新一届台盟市委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抓团结,发扬好传统,树立好风气,更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同胞心灵契合。坚持不懈强特色,围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动沪台交流交往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持之以恒建队伍,高度重视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接续发展、薪火相传。

  大会期间,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碧影代表台盟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坚守合作初心 勇担时代重任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建设体现新提高,夯实发展基础、自身建设呈现新面貌,强化责任担当、参政履职贡献新作为等三个方面,回顾了第十二届市委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必须始终坚持发挥“台”字特色和优势,为促进祖国统一尽心竭力;必须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等四条重要体会,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台盟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出席台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代表。会议期间举行的台盟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艳为台盟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庄振文、李海泳、陶寅琰、谢国群为副主委。 

  陈通出席大会闭幕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入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联系台胞、服务乡亲独特优势,凝聚最广泛力量。他表示,上海市委统战部将在中共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台盟市委持续深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聚焦高质量履职,充分展现多党合作制度独特优势;强化自身建设,推进事业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刘艳致闭幕词。

  大会通过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号召上海台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在新一届市委的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优异的履职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出席开幕式。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9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