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进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18日 23:49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7月1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会议并致词。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慧琳,副市长宗明,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民进中央原副主席邓伟志出席开幕会议。

  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委黄震主持。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民进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副主委张辰致开幕词。民建上海市委主委解冬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蔡达峰指出,民进上海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调研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展现了民进担当、贡献了民进力量;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协同推进作风和制度建设。希望上海民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上海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建设的新面貌,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在助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诸葛宇杰指出,五年来,民进上海市委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新一届民进市委全面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担负起促进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联系文化教育领域的特色优势,在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持续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发挥作用。全方位加强自身建设,建强领导班子、带好人才队伍、健全制度体系,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接续发展、薪火相传。 

  大会期间,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黄震代表民进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作的《凝心聚力促发展 履职尽责谱新篇》工作报告。报告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为主线,全面回顾了十六届市委会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传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坚持以自身建设为根本、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要务等四条重要经验,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进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和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期间举行的民进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黄震为民进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主委,戴立益、张伟滨、郭坤宇、潘向黎、何少华、杨蓉、倪闽景为副主委。民进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任命蒋碧艳为民进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秘书长。

  陈通出席大会闭幕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发挥在教育、文化、出版等领域的人才智力优势,积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他表示,上海市委统战部将在中共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民进市委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高质量履职,持续激发多党合作的生机活力;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厚植事业发展的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黄震向离任同志献花并致闭幕词。

  大会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中共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践行初心使命中铆足干劲,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出席开幕会。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27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