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19日 23:01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7月1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代表农工党中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副市长宗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逸平,市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市委原主委左焕琛出席开幕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蔡威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张怀琼致开幕词。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陈竺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农工党上海市委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扎实履职尽责,为上海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服务发展大局,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奉献出力;在同心战疫中彰显了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他希望新一届市委要持续深化政治交接,在巩固政治共识上展现更大作为,传承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要积极履职作为奉献,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大效能,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在夯实发展基础上展现更大作为,认真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厚植自身进步的发展根基。

  诸葛宇杰指出,五年来,农工党上海市委参政履职有新作为,抗击疫情有新担当,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新一届农工党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把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筑得更牢。发挥联系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的特色优势,聚焦重大战略任务,谋良策、出实招,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得更实,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打造坚强领导集体,注重中青年骨干的发现培养,强化制度建设,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得更好。

  大会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蔡威代表农工党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为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助力疫情防控、参政履职、民主监督、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机关治理等七个方面回顾了十三届市委砥砺奋进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报告还总结了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坚持强化自身建设等三条重要经验,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农工党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和出席农工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期间举行的农工党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全为农工党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徐丛剑、胡翊群、晏波、叶强、张英、董晨、王珏、姚捷、孙万驹为副主委,农工党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任命陶晔璇为农工党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秘书长。

  陈通出席大会闭幕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赓续爱国、革命、担当、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挥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做贡献。他表示,上海市委统战部将在中共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农工党市委在凝聚思想共识中坚定政治立场、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履职成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队伍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全致大会闭幕词。大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大会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市农工党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推进政治交接,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的胜利召开,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中央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邓蓉玲,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出席开幕会。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29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