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人偏爱“冰块消暑”:街边小店一个月外卖售出一吨冰
2022年07月24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饿了么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23日电 (李秋莹)今天是大暑节气,申城气温再度飙升至39度。面对高温,上海人采取了更直接的消暑手段:冰块。

  记者从饿了么了解到,今夏上海各便利店冰品消费增长显著,其中除了各类平价、怀旧冰淇淋销售火爆,纯冰块型商品也因其方便、快捷,可搭配各类水果、酒饮,而受到消费者青睐。据平台初步统计,7月以来,上海各家便利店已在饿了么卖出约300吨食用冰块商品。

  淮海中路与复兴中路路口的捷德鲜超市,是一家服务周边三到五公里的小型社区精品超市,开张一年多来,深受周边居民喜爱。店长邓建莉近日发现,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周围消费者购买各类日用品都开始选择外卖。其中,尤其以冰品外卖特别突出,这一个月里,该小店已卖出近千份纯冰块商品,合计近1吨重。

  邓建莉观察到,高温天上海人“买啥都要带点冰”,通过外卖买来冰块自己在家调酒、兑冰饮成新流行。

  从6月中旬开始,“捷德鲜”超市冰块的外卖订单量突然间增长明显。最热的时候,每天卖出40多包冰块。在以往,酒类是冰块最“铁”的搭配,顾客大多伴气泡酒、白葡萄酒,或是气泡水、饮料等一起下单。而今年,顾客的买冰搭配五花八门,“比如说搭配西瓜、芒果,或是搭配一些厚椰乳、薄荷叶等,自己在家diy饮品。有时甚至买宠物粮也会带两包冰”。

一袋冰块有两斤 饿了么供图

  冰块消暑的同时,各种新奇好玩的吃法层出不穷。上海市民董小姐近期的外卖订单中,有一半都是“食用冰块”。她介绍,自己热衷于跟着网络博主学习复刻网红冰饮,比如绿豆沙牛乳、杨枝甘露等。而这些夏日饮品的重要材料之一,就是冰块。

  “我自己也冻过冰格,发现用来做饮料化得非常快,后来去做了攻略,才知道自制的冰块很难达到一定的纯度,所以融化得飞快。我也尝试按照网上说的方法做过,发现还不如直接外卖买来方便。”董小姐介绍说,一袋冰块有两斤,也就10来块钱,如果是配酒和饮料,起码可以用四五次,“如果在家里开派对,外卖冰块就更方便了,外卖下单收到冰块的时间,可比自己冻冰格要快多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