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上海“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7月26日 16: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6日电(记者  姜煜)本市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26日正式启动。全市相关部委办局、中央在沪单位、市贸促会、市消保委、市商联会、市企联会、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商协会及企业代表1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共同参与了启动会。

  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今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由商务部等13个部门共同发起,已是连续组织开展的第18年。今年诚信兴商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是:“诚信兴商,你我共筑”。

  会上,市商务委介绍了活动总体方案,宣传月期间,本市各单位各行业将精心策划系列活动,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打造近悦远来的消费环境。广泛宣传商务诚信文化和信用消费知识,培育消费者信用消费习惯,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助力经济恢复和重振。

  会上,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受市商务委委托发布2021年下半年重点商圈“上海购物”诚信指数,根据《上海市商业空间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5年)》的最新规划布局,此次的测评商圈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和更新,范围从原来的十大重点商圈扩大到十二个商圈,力争逐步做到市级重点商圈全覆盖。测评指数显示南京东路商圈、徐家汇商圈、南京西路商圈占据前三,新增的北外滩商圈显示强劲活力名列第五。

  上海海关从提升关区进出口领域诚信水平、助力企业突破疫情影响再出发、营造公平进出口营商环境等方面介绍了该单位推进信用管理制度建设的经验做法。市消保委介绍了加强政务新媒体宣传引导作用、督导企业提升诚信意识、调集各方力量助推消费发展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介绍了构建单用途预付卡信用标准体系、实现信用信息多场景应用、举办诚信星级示范、开展诚信兴商宣传等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

  永辉超市作为连锁零售企业代表,分享了自身始终坚持“民生超市,百姓永辉”的经营感悟,在积极投身抗疫保供战中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提供价稳质优的商品,赢得市民信任和支持的经验做法。

  在宣传月期间,市商务委将按照“抓信用、畅流通、促消费”的工作要求,牵头组织开展本市“诚信兴商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大力挖掘宣传具有创新性、典型性、引领性的优秀示范企业先进事迹,发挥诚信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本市诚信兴商的良好氛围,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安心,感到舒心贴心,让企业和商家充满创造活力和动力,自觉遵守市场规范和商业规则,大力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