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举办第三届“五五购物节”
2022年07月30日 15: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0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30日表示,今年7月至9月期间上海将举办第三届“五五购物节”,这一重大消费节庆活动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发挥政策举措和节庆活动叠加效应,激发市场主体和平台企业积极性,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市政府举办“五五购物节”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举办“五五购物节”新闻发布会)

  在当天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顾军说,希望各类市场主体将“五五购物节”作为推出首发、首店、首展的新秀场和展示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的竞技场。希望消费者将“五五购物节”作为打卡新地标、认识新品牌、体验新业态的嘉年华。

  据介绍,本届“五五购物节”依托首届全国“国际消费季”,将举办“进口嗨购节”,聚焦进口特色商品、跨境电商打折季等主题推出一批特色活动,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打造上海“买全球、卖全球”新高地。同时,针对汽车、家电等领域出台专项消费促进政策,并支持企业以多种方式发放消费优惠券。

  购物节期间推出的一系列标杆活动包括:聚焦服装鞋帽、化妆品、珠宝首饰、钟表、汽车等品类的“全球新品首发季”;围绕生活惠购、便民服务、亲子康养、公益活动、文体休闲等领域的“邻里生活节”;首发一批新品、新店的“汽车品质消费嘉年华”,以及上海数字生活节、上海咖啡文化周、上海环球美食节等。

(沪上时尚地标环球港为“五五购物节”造势)
(沪上时尚地标环球港为“五五购物节”造势)

  企业对上海举办“五五购物节”抱以极大的热情。购物节期间,支付宝将与智库机构一起发布绿色商圈指数,联动50多个商圈发起“低碳大挑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推广绿色消费产品和场景,激发绿色消费需求,提升绿色消费社会关注,营造“绿色、时尚、科技、交互”的消费氛围。

  京东将在“五五购物节”期间举办“热8购物季”,以覆盖全品类、全业态的供应链优势和优质服务体验,构建多元化的营销创意场景。热8购物季将为消费者带来每满300减30跨店满减促销,还有更多权益玩法期待解锁,充分发挥京东电器、京东超市、京东新百货、京东健康、生活服务、全球购等特色供给,以海量的爆品、极优的价格、放心的服务助力提振消费力。

  为了助力“五五购物节”,途虎拿出了相当给力的优惠福利,上海地区每名用户可领千元补贴,包括轮胎、保养、蓄电池、洗车、车品贴膜等高额优惠券,预计上海地区发放总权益价值达22亿元。

  在优惠让利方面,途虎养车特别推出空调系统养护5折起、品牌轮胎第二条半价、小保养99元起、买电瓶送洗车、贴膜天天半价等优惠。

  月星集团今年“五五购物节”围绕“国际消费、夜经济、首发经济、特色经济”等主题,推出“‘趣’月星、实惠GO”活动。集团旗下环球港、月星家居两大实体商业平台双双联动,发布“百千万亿再升级”行动计划,通过百余城线下活动,以及千家品牌惠民大促、万品到万家服务、亿元补贴发放等多项服务,激发消费者热情。作为首店青睐的落脚地,购物节期间,环球港与月星家居预计有30+首店、新店开业。

  本届“五五购物节”的疫情防控方面,顾军表示,购物节线下活动将按照“一活动一方案”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属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督促企业做好活动报批、入场查验、员工防护、限流限距、环境卫生、应急处置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