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商飞官宣 C919完成取证试飞
2022年08月01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商飞微信公众号晒出贺图。 中国商飞微信公众号 摄

  中新网上海8月1日电 (记者 殷立勤)8月1日,中国商飞微信公众号晒出贺图,官宣C919完成取证试飞。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2015年11月2日完成总装下线,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今年5月14日,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

  2021年3月1日,中国东方航空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全球首家启动用户,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了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首批引进5架,东航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根据东航的初步安排,该5架飞机引进后,将以上海为主要基地,加密上海至北京大兴、广州、深圳、成都、厦门、武汉、青岛等航线。此外,国航、南航、海航、川航、幸福航、河北航等也有意向订购。共累计28家客户815架订单。根据东航2021年年报,东航计划在2022年引进3架C919大飞机,2023年引进2架。

  据了解,中国商飞也有为C919向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提出适航申请,为潜在的出口订单做准备,并获得了EASA的受理。作为C919飞机的主要审查机构——民航上海审定中心也曾透露,EASA方面此前也参与了C919飞机的多个认可审查工作。但C919的总装生产地在中国,中国民航局是C919飞机的主要审查国家,EASA方面则主要是根据欧盟方面的要求进行认可审查。因此,首先获得中国适航证(型号合格证),是C919飞机获得EASA适航证(型号认可证)并出口的步骤之一。

  近日,全国多个机场都出现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身影。7月4日C919落地烟台市蓬莱国际机场;7月5日,C919首次在雨中的郑州机场完成起降;7月7日12时01分,国产大飞机C919在武汉天河机场落地;7月8日,C919先后在桂林机场、北海机场进行功能和可靠性试飞任务;7月12日,C919首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