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超千人医疗队分批赴海南省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2年08月15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4日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今明两天,上海组派2支医疗队、超过一千人,援助海南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14日,上海组建的第一支504人医疗队奔赴海南支援。

  据悉,这支医疗队由医疗救治(医护比约1:5)、感控、医院管理以及辅助人员等(清洁消毒和医疗废物转运等)组成。医疗队配齐配足必要的防护物资,开展人员培训,整建制接管约2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

  上海市卫健委方面表示,支援队伍成员来自25家市级医疗机构。第一支医疗队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担任医疗队长,人员队伍主要来自上海交大医学院和申康系统的医院,其中配备适量中医力量,当日抵达海南省三亚市开展工作。

  据透露,第二支援琼医疗队由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和申康系统的医院医护等组成,已经准备好了充足的个人防护物资、必要的设施设备和药品,计划于15日奔赴海南开展援琼医疗救治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