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单用途预付卡“增信用、促消费”活动启动
2022年08月18日 11: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8日电(记者  姜煜)为增强行业信用、促进市场消费,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作为“诚信兴商宣传月”和第三届“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联合各大银行及保险机构、银联、单用途预付卡发卡企业,在2022年8月18日-9月17日期间,举办第三届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增信用、促消费”活动。2022年8月18日上午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上举办活动启动仪式。

(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致辞)
(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致辞)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分为“增信用”和“促消费”两大版块。“增信用”活动中,将在全市各大商圈、购物中心、商场、银行网点集中播放“单用途预付卡理性消费”宣传片,在全市各大商圈集中举办单用途预付卡合规经营和理性消费现场咨询活动,发布“单用途预付卡消费指引”5项提示,培育13家代表性发卡企业102个单用途预付卡合规诚信宣传示范点和培训566名预付卡法规宣传员,发布《发卡经营者合规诚信“6个要”倡议书》。“促消费”活动中,12家银行、3家保险机构、银联联合开展“银企合作”促销费活动;电商平台、百货公司、品牌零售、餐饮、美业、度假酒店、养车服务等百余家龙头+特色发卡企业联合举办一系列“促消费”活动。

 

 

  市单卡协会在培训566名法规宣传员工作基础上,培育13家代表性企业102家网点作为“首批单用途预付卡合规诚信宣传示范点”,每个宣传示范点均设置宣传展架,配备2名以上法规宣传员,可现场为消费者讲解单用途预付卡法规要求和消费知识,将单用途预付卡法规宣传落实在每一笔消费过程中。此外,市单卡协会向广大消费者发布《单用途预付卡理性消费指引》,提醒消费者注意5个方面,在购卡过程中一是要查询发卡企业合规信息,二是关注发卡信用状况,三是购卡充值有限额,四是预付消费要适度,五是做好消费记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发卡企业代表大润发超市向全体发卡经营者发出《单用途预付卡发卡经营者合规诚信经营“6个要”倡议》,倡议对接信息要公示、资金存管要到位、售卡章程要解释、购卡合同要签订、合同履约要全面、客户服务要到位,号召行业提升自身经营水平和能力,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随着活动启动,在接下来的1个月里,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在协会的组织下,银行、保险、银联以及百余家发卡企业的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将拉开序幕,为今年“五五购物节”和“诚信兴商宣传月”增添亮色。(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