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高温天气室内避暑运动成为热门
2022年08月23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民正在溜冰 周孙榆 摄

  中新网上海8月22日电(周孙榆)高温酷暑之下,避暑成为民众热门话题。近日,记者走访多家上海室内避暑运动商户了解到,受近期上海高温酷暑天气影响,室内避暑运动正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之一。

  工作日下午,记者在上海市闵行区某室内溜冰场看到,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身着厚厚的外套在冰面上“蹒跚学步”。门店前台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游玩价格。

  该溜冰场工作人员介绍,受冬奥会和近期高温天气的双重影响,今年门店客流量明显增多。

  “因为天气比较炎热,双休日很多家长会带孩子过来溜冰。”溜冰场工作人员刘韦涛说,“双休日客流较工作日能翻一番,大概在200-300人。”

  除了传统的溜冰,室内冲浪、室内高尔夫等新兴娱乐活动也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在上海市长宁区某室内运动店,记者看到市民们正在一台大型冲浪机上“乘风破浪”。

市民正在体验室内冲浪 周孙榆 摄

  “最近我更偏向室内娱乐,因为最近外面实在是太晒了,而且上海的海边不能冲浪,所以想到来室内体验。”市民刘小姐如是说。

  据该门店负责人魏之莲介绍,其门店包括室内冲浪、室内滑雪、室内高尔夫等多种运动项目,人均消费1小时近300元人民币,近期周末高峰时段都需要排队。

  “夏季本身就是我们的客流高峰期,最近受高温天气影响来玩的客人明显多了。”魏之莲表示,双休日单日客流量能达40-50人,“这属于是相当不错的营业情况。”魏之莲说。

  据悉,截至目前,今年上海40℃及以上极端酷热天数已达6天,创下上海自1873年有正式气象记录以来新纪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