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将强化疫情风险排查
2022年08月25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24日电 (记者 陈静)在24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上海24日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该名43岁男士居住于浦东新区,有外省市多地旅居史。8月21日晚,他自驾返沪。这名无症状感染者已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该名男子居住的浦东新区康桥镇秀沿西路258弄被列为高风险区,上述高风险区所在浦东新区康桥镇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经流行病学调查,24日报告阳性感染者的密接人员轨迹涉及浦东新区惠南镇、宝山区杨行镇等区域,相关地区正在开展疫情风险排查。

  赵丹丹指出,上海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市区协同联动;在入城口(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开展来沪人员排查,在公路道口强化抽查力度;加强居住社区和宾旅馆等管理,开展涉疫区域来沪返沪人员排查。同时,上海将严格落实涉疫区域来沪返沪人员的相应管控措施。

  据介绍,从县级及以上政府宣布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将接受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疫情发展迅速、与上海往来密切或当地疫情外溢至上海的重点关注区域来沪返沪人员,上海将对其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开学在即,浦东新区将有约62万名师生员工开学返校。关于校园防疫,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表示,将把好健康监测关,把好学校入口关,把好日常管理关。他介绍,在师生返校前,学校将通过云上家访、家长会等方式,及时告知学生和家长相关自我健康管理要求,并开展精准排摸。学校将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动态掌握师生员工的基本情况、行程信息和健康状况;并严格分类管理,落实所有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自我健康观察和返校前3天2次核酸检测。

  各学校将严格落实入校人员“应扫尽扫”“逢扫必验”的要求,在所有学校门口布设“场所码”和“数字哨兵”,严格落实进校人员的身份核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工作。无关人员严禁进入学校。学校将强化预防性消毒,做好校园日常消毒和清洁工作;严控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对于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包括门卫、保洁、食堂工作人员要求工作期间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这位官员表示,一旦有师生居住地出现风险区或排查管控,教育部门将在做好管控区内学生教学保障的同时,安排专业人员加强对管控区内学生的心理关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