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这里的居民“众筹”了一间共享健身房
2022年08月31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30日电 (张践 季海成)近日,上海市松江区中山街道郭家娄居民区居民“众筹”了一间共享健身房,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关注。8月29日,记者来到该居民区实地进行探访。

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对健身设备进行日常维护 张践 摄

  进入小区大门往右拐,记者就看到一间名为“动益空间”的屋子,里面不时有居民进出。该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吴斌介绍,这就是小区居民“众筹”的健身房。由于当初开发商开发该小区时室外健身场地和设施规划较少,周边也没有合适的健身场所,加之喜爱健身运动的居民占比较高,于是便有了居民“众筹”健身房的想法。

小区居民正在健身中 张践 摄

  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吴斌告诉记者,在日常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居民大部分健身器材购买之后没用多久就闲置了,苦于无处收纳,但扔掉又觉得浪费。看着这些近乎九成新的器材,工作人员鼓励居民将闲置完好的器材捐赠给“动益空间”共享健身房供全体居民共同使用,由物业负责健身房设备的简单维护。这一想法一经提出,就得到了众多居民的响应。“正好我们家里头有这台跑步机,家里也不太用了,我就跟我女儿商量一下,她非常同意搬到这里来,为大伙健身做点贡献。”小区居民王明说。

  跑步机、杠铃卧推架、史密斯架……一件件设备都被居民搬进了“动益空间”。有健身爱好者甚至直接购买新的器材捐赠给社区,现如今居民的健身难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上海市松江区中山街道郭家娄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季海成 摄

  场所有了,设备有了,如何管理也是个不小的难题。郭家娄居民区积极动员居民“走出来”参与社区建设,拓展自我服务。最终,大家讨论制定了《动益空间管理制度》,明确规定了共享健身房开放时间、开放对象、安全事项以及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等,提升了居民的社区融入感和归属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