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成立“专委会” 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2022年08月31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30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应对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30日成立。“双碳”背景下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同日举行。

  据悉,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应对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是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应对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等战略部署设立的重要支撑机构。专委会主要由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等领域的专业机构组成,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应对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等目标开展各项工作。

  专委会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以能力提升、标准制定、业务合作、交流研讨等方面为抓手,为成员单位搭建开放的交流平台、行业信息咨询的分享平台、技术成果转化的展示平台,从而带领各成员单位实现“行业有规模、技术有影响、产品有口碑”。

  据介绍,专委会以推动全社会向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转型、推动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为目标,将“做好政府支撑、赋能行业发展、推动企业成长、做好社会服务”为己任;将加强行业交流合作,规范成员单位行为;服务成员单位需求,反映成员单位诉求;推广社会绿色低碳理念,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今后,专委会将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研究、制定;根据授权开展行业统计工作,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发布,为政府制定有关政策,推动行业发展提供可靠的信息依据。

  专委会将制定标准,涉及应对气候变化、双碳相关的工业、建筑、交通、节能低碳领域;组织开展征集应对气候变化咨询、工程项目、先进技术优秀课题和案例,每年发布《上海市应对气候变化典型案例集》。

  专委会将开展对外交流,加强与社会各界沟通、合作,开展与相关科研机构、高校、社团、企业等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参与长三角、国际交流活动,组织企业交流实践,推动其他有利于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的业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