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南置地开启“美丽乡村行·安全斑马线”交通安全公益节
2022年09月09日 16: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楠晁 于俊)“美丽乡村行·安全斑马线”——2022上海市“无违法、无事故”交通安全宣传日暨交通安全公益节启动仪式8日在青浦中南·朱里雅集揭幕。

     为期5天的该活动由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法治宣传教育联席会办公室、市交通委员会、青浦公安分局、市交通工程学会、青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置地作为公益支持。这也是中南置地第6年参与到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中,为美好公益宣传贡献力量。

     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王亮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公安部关于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全市公安交警运用法治思维、深化精细管理、依托智慧赋能,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酒驾醉驾、机动车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突出违法行为整治,构建良好的交通文明宣传氛围,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他对中南置地长期以来对上海交通安全宣传做出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

     自2017年以来,中南置地携手当地交通部门共同举办交通安全公益骑行,传播文明交通理念;举办中南交通安全公益讲堂进校园,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传授交通安全知识;打造“交通安全实景教育基地”,将交通安全体验、学习、宣传教育融于一体;打造交通文明小剧场萌趣漫画,以ZOZO&NANA为主角展开故事线,趣解交通安全知识点,引发线上好评热潮;拍摄多条官方交通安全宣传片,在各大公众媒体平台及户外大屏播放,影响覆盖数千万人次;首创交通公益潮玩展,以新潮好玩、寓教于乐的公益表现形式,获得了相关部门和公益人士的参与及认可。 

     除了“安全斑马线”交通安全活动外,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的中南置地还通过“一厘米温暖”文化扶持、“黄金四分钟”生命救援行动、“橙色总动员”消防安全行动等各类活动践行公益,积极推进社会公益能量的传递。凭借潮流、有趣的创新公益形式和行动,中南置地获颁“上海市交通安全工作公益合作伙伴”“上海市交通文明联盟合作单位”等多项殊荣。

     中南建设董事、中南置地高级副总裁唐晓东现场分享了公益初心与心得体会:“中南置地始终把公益当做自己的另一份重要的事业,相信积薄而为厚,聚少而为多。通过全社会一齐努力、长期实践,大家遵守规则、安全出行的意识会越来越强,我们的交通秩序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去年“晋升”为上海市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大使的中仔ZOZO和南妮NANA一直忙于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它们曾活跃于大街小巷、媒体平台,与社会各界公益人士频繁互动,并不断参与投身在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的前线,获得了收获了各方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市民的喜爱。

     当天,市交警总队向交通安全公益合作单位颁发纪念铜牌,表彰他们为交通安全作出的不懈努力,作为颁奖人的中仔ZOZO和南妮NANA也参与到该环节中。

     来自外卖、快递企业等非机动车广泛使用的企业代表共同发表倡议宣言,遵守交通安全从自己做起,倡导社会各界一同文明守法,共同创造美好安全的城乡道路交通环境。

     “美丽乡村行·安全斑马线”交通安全公益节的启动仪式之后,来宾及游客们步入朱家角滨水文旅商业街区内的潮流公益街,体验有颜又有料的酷趣潮玩感受。

     一镜到底,一路安全。“美丽乡村行·安全斑马线”潮流公益街以全方位认知、互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新方式,从认知普法,到透彻晓法,再到习惯守法,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合寓教于乐的教学元素,创新感知互动,递进认知链接,感受循序渐进、前沿潮玩的交互体验。

     潮玩公益街设置了“六大维度体验区”,以“安全‘带’你出行”“一路安全不低头”“停车不任意”“酒驾迷踪,失控人生”“中仔南妮安全小课堂”“中仔南妮安全之家”分布设置,让现场参与感层层递进。拍照打卡区前,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大使中仔南妮一直活跃地与朋友们积极互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拍照留念,感受不一样的普法互动。   

     此次交通安全公益节将从9月8日持续至12日,在青浦朱家角滨水文旅商业街区,向市民免费开放。主办方希望民众在暂别都会繁华、邂逅千年古镇、感受美好城乡闲暇片刻的同时,让交通安全公益宣传能够下乡入社,深入到每一位市民朋友的心中,让古镇悠扬与现代交通的高速迅捷相逢,让美好与公益相遇,为生活赋新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