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发经济韧性十足 上海启动“全球新品首发季”
2022年09月09日 20: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记者  姜煜)9月9日晚,由市商务委、徐汇区政府联合主办,徐汇区商务委、东方网联合、西岸集团承办的2022“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启动仪式,在西岸艺术中心B馆精彩举行。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据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1至8月上海共计新增各类首店609家,其中7月和8月分别骤增129家和114家。今年以来,上海首发经济发展仍然韧性十足,国内外品牌首店、首发、首秀竞相绽放。宝格丽奇境伊甸园高级珠宝展刚在上海展览中心落幕,梵克雅宝“时间、自然、爱”典藏臻品回顾首展就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火热上演,而江诗丹顿沉浸式体验空间、阿莱亚的中国首店和IWC万国表的亚洲首家概念店亦在积极筹备中,不日就将亮相。

  当晚启动仪式上发布的“上海年度首发经济活跃指数”显示,2021年度上海首发经济活跃指数为87.68,对比2020年度提升0.5个百分点。2021年上海市场吸引各类首店旗舰店1078家,同比2020年增长18.6%,数量和质量位居中国城市首位,超过3000个国际国内品牌在沪举办新品首发、首秀、首展活动,累计发布5400余款新品。

  当晚活动现场,欧莱雅、雅诗兰黛、沙夫拉特、乐高、林清轩、美珏、伽蓝、老庙、奈娃等55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举办集中首展。国际知名秀导和模特团队,以西岸滨江建筑灯光为背景,创意设计新品发布时尚走秀。塔达希TADASHI SHO JI、陈野槐GRACE CHEN、拉莫菲尔La Mofiel等知名服装品牌,德国高级珠宝品牌沙夫拉特SCHAFFRATH,魅可MAC、欧莱雅PRO等美妆品牌倾情参与,点燃活动高潮。

 

 


(商家现场展示首发新品)
(商家现场展示首发新品)

  启动仪式上,市商务委发布了消费市场创新发展支持政策,将对具有市场引领性的创新业态、模式和创意活动,以及对消费市场增长有突出贡献的企业适当予以支持。

  2022“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以创新互动、沉浸快闪等方式,全新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新品首发盛宴,助力首发经济再起新帆,活动为期1个月,采用“1+7+N”活动框架,即1场启动仪式、7场集中首发活动、N场品牌主题活动。

  “上海国际美妆节”聚焦“东方美·世界潮”,联合国内外知名化妆品品牌,创新打造首个希壤元宇宙美妆集合,21个国内外知名美妆品牌进行集中新品首发。“上海潮生活节”以“潮虹口出发”为主题,围绕“数字潮能力”“品牌潮能力”“首发潮能力”“乐夜潮能力”4大主题板块,进一步构建多层次“潮”范儿顶级时尚场景。“上海时尚定制周”聚焦“时尚长宁·品质生活”特色,举办高级时尚定制新品集中首发活动,共同打造沉浸式展陈空间。

  “2023春夏上海时装周”则以“元启新自然”为主题,将在新天地太平湖、外滩源、嘉里中心和800秀举办各类服饰首发活动,在IM长宁国际、西岸艺术中心等商业艺术空间内举办近千个品牌的商贸订货展,打造一场引领时尚,定义潮流的时尚盛事。据悉,活动期间,各大国际品牌将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以及首店打造N场首发季品牌主题日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