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机场国际航班渐恢复 小长假约三分之一出入境者为留学生
2022年09月13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秋小长假期间,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出入境旅客数量达1.2万人次。 高鑫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2日电(陈静 石明明 汤云崝)上海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分流至其他城市的入境航班逐渐返回,上海浦东机场国际航班正有序恢复。9月份以来,上海机场移民管理警察累计查验出入境旅客约4.9万人次,比上月同期增长约40%。

  中秋小长假期间,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机场边检站累计查验出入境客货运航班约550架次,出入境旅客数为1.2万人次。其中,出入境的留学旅客约有3900名,占出入境客流总量的32.5%。

  随着全球各地高校开学季的到来,国内大批留学生们直航或经香港中转前往欧美国家留学的人数也在明显增多。

  另据了解, 9月以来,浦东国际机场的日均出入境货机数近200架次,环比上月增长5%,比去年同期增长超30%。“9月7日出入境货机达到237架次,创下今年7个月来的新高,航空货运上升势头趋稳。”执勤十三队教导员焦海波介绍说。

  据悉,上海机场边检站提前进行了部署和预留充足警力,根据航班预报和客流变化,细化工作流程,优化岗位设置,分类专区查验,科学勤务组织,全力营造安全便捷的出入境通关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