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二届“中国梦想·家”新锐品牌孵化擂台赛首秀世界设计之都大会
2022年09月17日 12: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陈龙 于俊)“设计无界 相融共生”。15日-18日在黄浦滨江举行的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上,上海家化2022第二届“中国梦想·家”新锐品牌孵化擂台赛正式发布。

  以“致美无界,相融共生”为主题,此次擂台赛与WDCC“设计无界 相融共生”理念交相呼应。这也是已有124年历史的上海家化“以尽善之心追求至美产品与服务,为消费者、员工、股东和社会创造最大价值”而践行的企业使命。本届活动秉持共享共赢的价值观,向新锐品牌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全品类的赋能,让产业更具活力,让更多年轻人为国货而骄傲,向世界展示中国美。

  “中国梦想·家”新锐品牌孵化擂台赛不仅为新锐品牌提供了竞技的舞台,更为它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来自上海家化、天猫、品观、贝恩咨询等领域的6位行业大咖助阵擂台赛发布会。

  “梦想发起人”、上海家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秋生表示:“上海家化愿意拿出自己的诚意和资源,助力众多新锐品牌,共同把中国美带向全世界。”

  作为此次擂台赛的联合主办方,天猫TMIC负责人添绮分享了《数字化趋势&产业能力分析》。在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的今天,如何获得内生成长能力?答案就是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天猫希望用最大化的人群洞察与数字化的产品、原材料和供应链系统,去帮助新锐品牌获得内生的成长动力,从而使核心品牌完成创新场景、跨品类、圈层人群的迭代。

  贝恩咨询公司全球专家和合伙人鲁秀琼分析了市场趋势和新锐品牌未来的成长空间。品观董事长CiE美妆展创始人邓敏则认为,“作为一家媒体公司,我们深知价值观的重要性,希望给所有新锐品牌一个相对宽松的舆论环境,少看短期因素,多聊长期主义。”

  在首届“中国梦想·家”新锐品牌孵化擂台赛上脱颖而出的节气盒子品牌创始人孙雪婷介绍了节气盒子的逐梦之路。她说:在善用品牌创意、挖掘消费者记忆的成长中,离不开上海家化360度赋能罗盘的帮助。节气盒子的梦想是要面向海外市场,用中国文化、中国品牌,打造属于中国的上层建筑。创业是马拉松,不是百米赛跑,对增长、品牌的看法,是最重要的价值观,也是基于此,我们选择和家化合作。三观一致,非常重要。

  “梦想见证人”、著名财经评论家马红漫表示,“以前的经济学教科书认为‘经济活动的主体是利益最大化的人或厂商,所有人的行动都是受到刚性约束的’,但这是错的。如今,经济的最大动力应该是那些善于打破约束条件的企业家,是他们带来了财富增长。”

  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新锐品牌的成长路径和未来”主题,嘉宾潘秋生、邓敏、鲁秀琼、孙雪婷、马红漫,从孵化平台、媒体、品牌、市场的角度展开交流碰撞,力求给出更好的答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